首页
 


娱乐在线

街口支付告谢金河妨害名誉 检认定仅分析中资问题!不起诉

编辑:陈佳柏点击:时间:2019-10-07 21:03

街口支付告谢金河妨害名誉 检认定仅分析中资问题!不起诉

记者杨佩琪/台北报导

财经杂志《今周刊》于2018年刊登一则街口支付真有中资撑腰?一张图看懂的文章,引发街口支付不满,对周刊及发行人谢金河、总编辑和撰稿记者提告妨害名誉。台北地检署侦结,认为该篇报导仅为分析性质,并无断定就是中资,引用的资料也皆为可查证到的真实资料,因此给予不起诉分。

▲街口支付不满《今周刊》报导中资问题,对发行人谢金河等人提告妨害名誉,北检不起诉。(图/资料画面)

《今周刊》被控于2018年6月21日刊登的报导,指街口支付母公司网路股分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台湾商品交易中心(昆山),股东有台资也有中资,甚至有昆山市政府。该篇报导引发金管会介入了解,要求街口支付提供相关文件说明。

经金管会经查核后,认定街口支付的最终受益人,为持股100%的执行长胡亦嘉,并非外传的中资。但因当时,街口支付背后有中资的传闻甚嚣尘上,街口支付发出声明,痛批《今周刊》恶意诽谤,并对发行人谢金河、总编辑杨绍华及刘姓撰稿记者提告妨害名誉。

不过检方侦办后认为,该篇报导仅为分析性质,针对街口支付为何屡遭质疑中资问题进行分析,并无断言街口支付为中资,而其引用的相关资料,皆为一般人上网搜寻即可查到的资料,并无虚构,因此不构成妨害名誉,将谢金河等3人给予不起诉处分。

 

关闭